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

拆機!風扇維修記!

事情發生在數日前,

好好的風扇從6200rpm突然降到1200rpm左右

整個電腦都熱起來了

無法降溫、效率變差、一直lag...

然後我就「敲打敲打」他,

然後就從1200rpm降到1000以下

有時候還會直接歸零...

實在令人無法忍受阿!

正當我心灰意冷的時候

救星出現了!

macbook pro 2.2g 風扇維修分享

於是,在家銘大哥的3M 5威下

我開始了修風扇的奇幻之旅...

















首先咧,把筆電翻過來...

然後把一個個螺絲給旋開
















打開來就市長這樣子~

上面黑黑一大片是電池,

電池旁邊白白的是硬碟,

硬碟下面方方的是光碟機,

光碟機左下角的地方就是本篇的主角--風扇!

電池下面綠色那片就是前幾個月剛換的記憶體>///<








再來就是把風扇給拆下來啦!

先拆開外殼~


















最後再把扇頁拿起來,

就可以看見線圈了~

於是乎,把中間轉軸的部分

噴一下「5威」就大功告成哩~~^^






結束之後,

風扇就從愛轉不轉的樣子,

直接復活到6200rpm了!

真是太令我感動了QAQ

看來這台09年產的MBP又可以撐一段時間了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教學】親愛的,我把框框變大了!

前言 在即將上路的新病歷系統下, 閱讀的介面被受限在小小的框架中 在資訊系統進一步改善介面之前, 身為讀者的我們有沒有辦法自行調整呢?